郭渊副市长元旦期间深入市区派出所看望慰问民警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量:1242      打印文章      

元旦..JPG

元旦1..JPG

1230日下午,元旦节假期的第一天,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房国卫,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友民,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春庆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市区八个派出所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民警,送上慰问品,送上市公安局党委的关怀和问候,并对当前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进行实地调研。

每到一处,郭渊副市长都与值班执勤民警一一握手亲切问候,认真询问辖区的社会治安状况,民警接处警、办公办案、警用装备以及工作生活情况,仔细查看派出所的餐厅、值班室、户籍室、办公用房等。郭渊副市长指出,越到节假日越是公安民警最繁忙最辛苦的时候。元旦节期间,全市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舍小家为大家,为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天,他代表市公安局党委来看望慰问大家,希望全体民警继续发扬连续作战、克难攻坚的优良作风,为全市人民欢度节日站好岗执好勤,为全市平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渊副市长强调,节日期间各单位要科学调配警力、合理安排民警值班值勤,让民警在圆满完成各项安保任务的同时,也能过上一个愉快的节日。全市公安机关要在现有的警力资源条件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促进工作,确保各项公安工作稳步推进,确保公安队伍形象良好。

在随后召开的由市区派出所所长、政委参加的座谈会上,郭渊副市长逐个听取了各辖区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对新一届市公安局党委的意见和建议。郭渊副市长指出,近一个时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给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创造了新机遇、新条件,也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同全省、全国公安机关一样,我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中也面临着新的考验。新一届市公安局党委将进一步征求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基层民警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讨论、研究、论证,使各项警务运行机制更加科学合理、更切合驻马店实际,为全力做好2018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务必统一认识,迅速将全体民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公安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2018年为新的起点,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载体,用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突出的业绩,为全市公安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和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