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渊副市长到确山县公安局调研慰问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量:1237      打印文章      

确山调研.JPG

1226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友民的陪同下到确山县公安局和公安基层单位调研指导工作。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杰,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宏东,副县长王月红陪同调研。

在确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郭渊副市长详细询问了辖区刑事案件立破案情况,查看了物证鉴定室等,对确山县公安局刑事技术保持全省全市一流水平,以公安科技应用提升战斗力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在三里河派出所,郭渊副市长重点了解了基层派出所的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和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夯实根基,抓好事关公安工作根本性的问题,增强公安工作的主动权。在110指挥中心,郭渊副市长观看了快速指挥调度情况的演示,要求要通过努力,形成城乡一体化的快速调度、就近处警、相互支援的指挥和处警体系,提升公安机关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有效控制能力。在视频中队,郭渊副市长对进一步优化系统、服务实战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听取确山县公安局工作汇报后,郭渊副市长对该局总体工作进入全国先进行列表示祝贺,对该局充分以科技强警推动打防管控工作的做法予以肯定。就进一步提升公安工作,持续保持先进,郭渊副市长强调,一要传承发扬革命传统,确保队伍绝对忠诚、敢打必胜。确山县是革命老区,竹沟素有小延安的美誉。要继承革命先烈前辈的创业精神,做新时代合格的公安民警。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全面加强确山县公安局的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打造忠诚担当的公安队伍。二要学习先进的理念和思路,确保公安工作持续进步。当前,确山公安工作良性发展,成效突出。但是,社会是不断发展的。要保持在全省全国的排头兵领头雁的地位,就要瞄准先进和发达地区,学习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更新思路、理念,苦干实干,不断提升打防管控水平和队伍管理水平,确保持续发展、持续领先。三要做好年末岁尾各项公安工作,确保今冬明春社会大局稳定。要围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继续争先创优,对标对点逐项抓好落实。春节期间,人民群众返乡回家,欢聚一堂,要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要充分预测和认真排查社会矛盾,把群众工作做细,避免因小的矛盾纠纷引发恶性案件。确山境内国道、高速公路较多,进入雨雪季节,要提前预防恶劣严寒天气,及时消除各类道路安全隐患,预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