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渊副市长深入市直监管场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2-25     浏览量:1268      打印文章      

12月24日(星期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到市直监管场所调研指导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建华陪同。

郭渊副市长先后深入到市看守所、市拘留所、市强制戒毒所,管教民警一同巡查了监室秩序和卫生状况,与个别被监管人员进行了谈话交流,了解被监管人员日常生活管理教育、合法权益保障情况。实地查看了监管场所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细致查看了被监管人员在监室内生活管教情况,在医务室查看了被监管人员医疗诊治情况,在厨房操作间详细了解被监管人员伙食标准、伙食安排以及当日饭菜准备情况。

在听取监管支队和市直监管三所的工作汇报后,郭渊副市长对近年来市直监管部门克服押量大、警力缺、工作强度高等困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加强公安监管工作,郭渊副市长要求:一要强化安全意识。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抢险、责任重于泰山的工作理念,时刻绷紧监所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抓好各个环节安全工作,确保监所绝对安全。二要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监所无小事的工作理念,越是小事越要关注,越要防范于未然。监管民警责任重大,要切实增强监管民警的责任心,加强制度和措施的落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好日常的搜查、管教和巡视工作,及时发现监管各环节异常情况,及时消除隐患、杜绝漏洞。三要强化深挖犯罪。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工作理念,从监所领导、管教乃至内勤民警,都要强化深挖犯罪意识,通过尊重和保障被监管人员合法权益,加强对被监管人员的法制教育和心理疏导,促使其主动坦白并检举违法犯罪线索。四要强化队伍管理。牢固树立队伍是监所安全的根本保障的工作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对监管队伍始终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同时,要更加关心关爱监管民警,高看一眼,厚爱一分,积极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