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公安局近期打击侵财犯罪成效显著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0-15     浏览量:1345      打印文章      

近期,确山县公安局在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缜密部署,精心组织,先后打掉多个侵财犯罪团伙,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破获一批案件,有力的震慑了此类犯罪,保障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一举打掉3个电信诈骗团伙。9月份,市公安局发现2个冒充军人诈骗团伙和1个刷POS机取款团伙多次实施电信诈骗,并交由确山县公安局侦办。确山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打击。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两周的不懈努力和缜密侦查,专案组逐步摸清了3个团伙的组织情况、作案地点及主要成员的基本情况。2017年9月21日6时许,确山县公安局抽调各警种40余名精干警力与市公安局反诈专业队成立联合抓捕组,统一开展抓捕行动,并分别在上蔡县、汝南县、驻马店市区和漯河市等地将华某、范某、袁某、朱某、陶某等21名嫌疑人成功抓获,当场查扣银行卡37张、手机54部、手机卡93张、笔记本电脑2台、手机充值卡4张、点刷POS机2台等物品、赃款49万余元以及涉案车辆6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破获朱某等七人系列盗窃团伙。2017年8月7日,确山县一居民的4块电动车电瓶被盗。群众利益无小事。确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缜密侦查逐步掌握了嫌疑人的活动情况。经进一步顺线追踪,发现该犯罪团伙先后在驻马店市、周口市和辽宁省沈阳市、辽阳市等地疯狂作案。确山县公安局对此案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周密部署,将该团伙一网打尽。9月9日,又组织20余名民警分别前往上蔡、郑州进行抓捕,并成功抓获朱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经审查,该团伙先后盗窃120多块电动车电瓶和1辆电动车,并在郑州、周口多次实施丢包诈骗,共涉案43起,涉案价值数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成功打掉李某等人盗窃团伙。7月下旬以来,确山县城区发生多起盗窃电动车案件。接报案后,确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抽调人员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和分析研判,确定系同一伙人所为,并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2017年9月2日夜,10余名专案民警在泌阳县付庄乡周密布控,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李某(男,41岁)、肖某(女,42岁)、李某(男,42岁)成功抓获,当场扣押涉案车辆4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