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向在雨中伸出援手的我市交警致敬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0-12     浏览量:1149      打印文章      

双节期间,为确保我市辖区500公里高速公路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市公安局党委抽调部分警车和警力组成32辆巡逻执勤车,在全市五条高速公路27个固定执勤点协助高速交警执勤保通。由于措施得力,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驻马店境内近500公里的高速公路区域路段没有发生一起伤人、亡人交通事故。

109日上午,一个来自北京的电话打进了驻马店市公安局。来电人回女士满怀感激的述说了101日她们一家人在京港澳高速驻马店段的遭遇,向培养出热心助人好交警的驻马店市公安局表示衷心的感谢。

101日,回女士和丈夫开车带着一家老小从北京回湖北武汉探亲,下午17时许途经京港澳高速驻马店段时,车辆发生爆胎。回女士丈夫把车停在应急车道更换备胎。此时,正在执勤的遂平县公安局高速巡逻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察看。由于车流量大,雨天视线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两位交警让回女士及其父亲、儿子坐在警车上,引导故障车辆寻找修车店,最后在白桥路附近联系到一家修车店,帮他们安顿好,才继续开展巡逻工作。

据回女士介绍,她的丈夫杨先生,2011年曾参加过北京对口援建青海玉树,在帮助灾区重建过程中不幸遭遇车祸,被誉为援建英雄,青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有关部门全力抢救并亲自到医院进行慰问。人应该懂得感恩。这也是我们经常教孩子的。希望你们多多宣传。人民警察爱人民,人民警察人民爱。回女士告诉记者。我说我老公的事迹,是想告诉你们,我们是真实存在的。交警帮助我们也是真人真事。不是想炫功。

回女士在其朋友圈发微信:长假、长途、大雨,昏黄的午后,一家老小的身家性命……人在途。近日,北京的回女士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出感慨。我现在只想说,能活着回来真好。向河南交警致敬!向河南人民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