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迎接十九大奋战一百天忠诚保平安”消防安保誓师大会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9-29     浏览量:1186      打印文章      

9月25日,市公安局召开“迎接十九大奋战一百天忠诚保平安”消防安保誓师大会。会上,为党员突击队授旗,发布了决战动员令,机关和基层代表向消防支队党委递交了责任状,官兵代表进行了宣誓,公布了督导方案。各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分管消防工作领导和支队全体官兵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号召,各级公安机关和全市消防部队要紧急行动起来,以最强的战斗意志、最高的标准要求、最严的纪律作风,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力加强火灾防控、全面聚焦攻坚备战,切实筑牢驻马店消防安全屏障,在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这场“大考”中交上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一是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打赢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战必胜信心。要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守消防安保底线。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紧盯问题不足,加强调度推进,争创一流佳绩。要抢抓机遇,狠抓日常防火、灭火救援,大力推进基层基础工作,持续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二是以更加过硬的工作举措,坚决实现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战“两个稳定”目标。要加强形势研判,对可能影响火灾形势稳定和队伍内部稳定的因素、苗头,做到心中有数,管控有力。要吸取外地火灾教训,结合高层建筑、电气火灾、出租房屋等三个综合治理,紧盯容易发生群死群伤火灾的人员密集、易燃易爆、“三合一”、“群租房”等区域和场所,落实刚性火灾防控措施。要强化执勤备战,严格落实值班人员在位、干部跟车出动、车辆装备检查、灭火药剂准备等各项制度,加大对“一高、一低、一大、一化、一综合体”等场所的熟悉演练力度,时刻保持部队临战状态。三是以更加严厉的责任追究,坚决确保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战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明确责任,各级公安机关分管消防工作领导作为本地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消防工作的领导;消防部队要全员压上、全力以赴;公安派出所要严格落实消防监管职责,严防失控漏管。要始终紧盯不落实的事项、不落实的环节和不落实的单位开展督查和检查,保证警令畅通,确保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要对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予以大力表彰;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纪追究责任,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全体官兵要把做好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只能增光添彩,不能玷污荣誉。要模范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始终坚持战时纪律和战时标准,坚决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不打折扣,做到隐患不除、工作不止,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坚决以最佳风貌、过硬作风、更优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