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量:1129      打印文章      

915日上午,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举行迎接“十九大”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新闻通气会。会议介绍了当前全市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通报了一批目前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和近期因严重交通违法被吊销驾驶证及终身禁驾的驾驶人情况,以及近期被查处的严重交通违法案例和典型事故案例。

据了解,目前驻马店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进入秋季以来,公路货物运输量连续增长,旅游出行持续升温,车辆和驾驶人保持快速增加态势,各类风险隐患交织聚集。主要表现为营运车辆肇事突出,客货车混行路段风险明显上升;部分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货车司机疲劳驾驶、校车超员等违法行为增多,周末及夜间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针对目前的安全形势和安全风险,全市公安交管部门组织开展了安全隐患歼灭战、路面防控战、宣传攻势战、共治合成战4场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严查客车超员,货车严重超载,违法运输危险品和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严重违法行为。同时,通过部门联动实现交通安全整治综合治理,推动违法行为与个人和企业信用记录、机动车商业保险费率浮动挂钩,借助信用制度提高驾驶人和企业的违法成本,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曝光企业和个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推动企业安全隐患的整改,警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切实汲取违法教训,树立依法交通、文明交通的交通安全理念,全力打造和谐、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