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市打击盗抢骗犯罪成效明显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9-07     浏览量:1377      打印文章      

近期,全市公安机关以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为载体,紧紧围绕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盗抢骗犯罪,重拳出击,精准打击,再掀打击刑事犯罪新高潮,成功打掉一批犯罪团伙,破获一批刑事案件,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

确山县公安局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破获系列盗抢骗犯罪案件29起,查扣涉案手机54   61021时许,受害人章某在确山县城一网吧上网时,价值1200元的手机被盗。接报案后,办案民警迅速串并我市多起同类案件,并通过走访摸排等工作成功摸清了犯罪嫌疑人身份和住处。83日和4日,办案民警先后在市区将犯罪嫌疑人郑某(男,33岁)和涉嫌多次购赃的犯罪嫌疑人许某(男,32岁)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郑某供述20164月份以来,在驻马店市、确山、汝南、遂平城区网吧,趁上网人员睡觉之机作案19起,盗窃手机20余部,涉案价值3万余元,并销赃给犯罪嫌疑人许某。随后,办案民警在许某手机店查扣疑似被盗手机54部。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许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7月下旬以来,确山城区发生多起夜晚盗窃沿街餐馆案件。接报案后,确山县公安局迅速抽调人员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经缜密侦查,深入分析研判,确定为同一伙人所为。专案民警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措施,于724日在市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肖某抓获。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沿街餐馆作案5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肖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7月份以来,确山县居民黄某谎称其在某公司做事需要网贷部分资金,客户只需提供身份证、银行卡和下载注册网贷APP软件便可提取网贷佣金挣钱,贷款由公司偿还。通过该诈骗手段,黄某先后与同学、熟人联系,骗取5名受害人现金和物品等价值2万余元。接报后,办案民警多方侦查,迅速查明了犯罪嫌疑人黄某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81日,办案民警在黄某家中将其抓获,黄某对其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泌阳县公安局打掉一个拐卖妇女犯罪团伙    近日,泌阳县公安局王店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跨省系列拐卖妇女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解救被拐卖妇女2名。814日,王店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辖区居民邱某家中有一痴呆妇女陈某,系邱某为自己的儿子买来的媳妇。获悉该情况后,王店派出所民警一边进村调查取证,一边到湖北省襄州市陈某家中了解情况。经查,之前陈某被其父亲以2万元的价格卖给湖北省南漳县的人为妻。民警顺线追踪,进一步查明陈某曾被转卖多次,最后一次以4.1万元的价格卖给邱某。818,民警兵分两路分别赴湖北省和南阳市开展抓捕行动,先后将涉嫌拐卖妇女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男,70岁,南阳市人)、吴某(女,64岁,南阳市人)、史某(女,47岁,南阳市人)抓获,并从张某家中又解救出一名南阳市镇平县被拐卖妇女贾某。经过连续4天的蹲守,办案民警于822在湖北省枣阳市将犯罪嫌疑人胡某(男,48岁,湖北省枣阳市人)抓获,在泌阳县城将涉嫌拐卖妇女的中间介绍人吴某(男,71岁,泌阳县人)、黄某(男,58岁,泌阳县人)、乔某(女,57岁,泌阳县人)及犯罪嫌疑人邱某(男,72岁,泌阳县人)抓获,在唐河县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鲍某(女,48岁、南阳市人)抓获。目前,涉案的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市区南海派出所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劝投2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61611时许,高某报案称,其在网上通过QQ购买二手手机,对方以先付货款为由骗走其655元钱。接报案后,南海派出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专案民警通过认真梳理案件线索,综合分析研判案件情况,终于查清了嫌疑人的藏匿地点。6217时许,在市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王某二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供述自2015年以来,伙同女友王某在网上利用QQ发布虚假销售手机信息,以收取定金或保证金为由实施诈骗犯罪50余起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高达10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专案民警在办理李某、王某系列电信诈骗案时,获取了赵某涉嫌犯罪的线索,立即展开调查工作,获悉受害人韦某于2016321日被犯罪嫌疑人赵某骗走4500元。2017721日,犯罪嫌疑人赵某被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供述其自2014年以来实施诈骗、盗窃犯罪20余起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5万余元。

2016421日,南海派出所抓获4名安阳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同案犯罪嫌疑人马某(男,49岁,安阳县人)、路某(男,29岁,安阳县人)案发后潜逃。攻坚战开展以来,南海派出所不断加大对此类逃犯的抓捕力度,并将犯罪嫌疑人马某、路某列为重点抓捕对象。期间,办案民警多次到逃犯家中,对其家属进行思想说服和政策法律解释工作。后经过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两名犯罪嫌疑人于2017728日到南海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路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国保支队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8月8日15时许,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接到警务督察支队转来“电话记录”,报警人称其母亲价值20余万元的首饰被盗案件逃犯马某可能藏身在驻马店市区一拉面馆内,希望驻马店警方帮忙抓获。接报后,国保支队负责人高度重视,迅速安排警力开展摸排走访、调查侦查工作,同时与该盗窃案件主办单位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县警方取得联系。经过8个多小时的分析研判和紧张工作,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马某藏匿位置。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警务督察支队和国保支队联合研究制定抓捕方案,并于当日23时许在市区置地大道与金山路十字路口附近将马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对其于2016年1月26日伙同他人(已判刑)在化隆县昂思多镇一居民家中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马某已移交化隆警方。

犯罪侦查支队侦破系列出租车内财物被盗案    89日凌晨,市区乐山路北段停放的3辆出租车玻璃被砸,车内共计2550元现金被盗。案发后,市公安局主要领导批示对该案挂牌督办,限期破案。经缜密侦查,发现一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8175时许,驿城区张楼村再次发生一起出租车内现金被盗案。办案民警立即并案侦查,同时组织警力排查通行客车,并于当日14时许在市区置地大道与富强路交叉路口附近将欲乘客车逃离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男,38岁,南阳市人)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对20175月份以来实施盗窃车内财物9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