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快速侦办两起维权案件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8-14     浏览量:1139      打印文章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快速侦办两起维权案件,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人、行政拘留违法行为人1人,有力地打击了侵害民警正当执法权益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2017年7月30日17时45分许,李某酒后与妻子发生争执,其妻离家到单位居住,李某便以其妻走失为由拨打遂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电话报警。接警人员询问其妻子详细信息时,李某非但不配合,反而对接警人员无理谩骂。之后,在指挥中心已经指派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处置的情况下,李某仍反复拨打报警电话,并在电话中对接警人员辱骂,严重影响接处警工作正常进行。遂平县公安局接报后,立即责成该局督察大队民警会同灈阳派出所民警介入调查。经查,李某违法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8月2日,李某被传唤到案,遂平县公安局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2017年7月30日22时许,王某酒后到其前妻家中滋事。接警后,遂平县公安局车站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处置。在现场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民警欲依法传唤王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但王某拒不配合民警工作,持菜刀与民警对持,拿花盆砸向民警,并扬言要砸死民警。接报后,遂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遂平县公安局督察大队民警介入调查。通过查看执法记录仪视频资料、走访周围群众,民警依法履行职责,无违规执法现象,王某阻碍民警履行正当勤务事实清楚。当日,遂平县公安局依法对王某实施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