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名“酒晕子”被依法查处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8-10     浏览量:1148      打印文章      

盛夏天气炎热,不少市民选择在较为舒适的夜晚聚会饮宴,酒后驾驶行为也相应多了起来。

8月1日晚9时许,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机动执勤大队民警在市乐山大道与开源大道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辆汽车欲调头躲避。出于职业敏感,民警即招手示意司机靠边接受检查。司机下车时满身酒味。对其进行酒精检测后,判定其属于酒后驾驶。

无独有偶,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每天晚上都有“酒晕子”被交警查处,其中几名驾驶员因再次酒驾,被交警部门依法拘留。

记者了解到,自7月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开展了集中查酒驾行动。一个月以来,市区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驾56起,再次酒驾3起,醉驾3起,拘留17人。

交警提示,请广大市民朋友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夏季天气炎热,朋友聚会增多,如果喝了酒,为了您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请切勿驾车。建议改换为其他出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