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系统警徽荣耀文艺节目汇报演出隆重举行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7-26     浏览量:1158      打印文章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根据省公安厅关于开展警徽荣耀文艺演出活动的部署,结合全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迎接党的十九大、忠诚履职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教育人、影响人、感化人,市局和各县局以近年来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维护一方平安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先进典型为题材,自编、自导、自演了一批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和宣传性于一体的文艺节目,于724日晚在市会展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全市公安系统警徽荣耀文艺节目汇报演出。

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市政协主席陈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等四大班子领导,市政法各部门市区四区、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领导同志出席观看。

整台节目以写实的手法,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典型故事,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市公安系统忠诚履职、执法为民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热情讴歌了人民公安守一方安宁、保一方平安的精神品质。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公安局党委带领全市公安民警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为目标,以严打严防刑事犯罪、规范民警执法行为、提升队伍整体形象为重点,以全面持续推行日常工作绩效考评为抓手,顽强拼搏,忠诚奉献,圆满地完成了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文化育警、素质强警方针,持续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正规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不断丰富警营文化、密切警民关系,切实增强全市公安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涌现了一大批爱岗敬业、执法为民的优秀民警和先进集体,书写了一篇篇可歌可泣的人民警察好故事。特别是2010年以来,我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先进行列;我市公安工作在全省的排名逐年稳步提升,2016年位居全省第2名,三重一大考评全省第一;社会公众对我市公安工作的满意度由2010的全省第18位跃升为2016年的全省第1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稳步提升。市政府自2011年以来连续7年为市公安局记功嘉奖。

汇报演出在歌曲《警察的情怀》高亢的乐曲声中拉开帷幕,情景剧《胡凯的故事》、《他从天堂来》,三句半《公安工作连连看》,小品《狗司令杨胜利》、《智擒百变王》、《咱们是一家人》等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热泪盈眶,整台节目在歌伴舞《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的动感旋律中徐徐落下帷幕。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廉政执法监督员代表,革命烈士、因公牺牲、因公负伤和英雄模范民警的家属代表,市公安局离退休民警代表,以及市区公安民警代表等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