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公安局民警智擒入室盗窃嫌疑人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7-24     浏览量:1143      打印文章      

2017年7月14日15时40分许,确山县居民方某报警称:其居住的瓦岗街某冷库被盗现金数万元,嫌疑人作案后逃跑。接报案后,确山县公安局瓦岗派出所立即出警,兵分几路进行追堵截。

由于案发地周边区域地形复杂,山区丘陵连绵起伏,灌木丛玉米地连成青纱帐,搜捕嫌疑人无异于大海捞针。但民警没有丝毫懈怠,而是抢抓战机走访群众,迅速分析研究嫌疑人的逃跑路线,认为嫌疑人很可能藏匿在瓦岗村附近的大片玉米地内。玉米地一眼望不到边,再加上高温酷热地形复杂,给搜捕带来很大不确定性。嫌疑人在暗处,民警在明处,嫌疑人身上是否携带凶器?是否会负隅顽抗?民警律林对玉米地周边的地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勘察,果断决定由一名同志登上附近的制高点,“如果嫌疑人走动,玉米秆就会晃动,就能知道他的大致位置。玉米杆不动,说明他藏在某个地方。如果发现玉米秆晃动,立即传递信号。”同时,律林和其他同志一道顶住40多度的高温,带着通讯工具和警械,顺着玉米垅进入密不透风的玉米地,呈圆形包围圈搜索查找。搜寻了50多分钟后,终于发现了藏匿在玉米地内的嫌疑人。这时该嫌疑人已经被热得虚脱趴在地上无力反抗,正在试图靠地面的湿土给自己降温。律林立即和其他同志上前将其抓获并带出玉米地。此时,律林等同志身上的衣服早如水洗了一般。周围群众被人民警察敬业、奉献、为民的情怀深深打动,纷纷鼓掌称赞。受害人看到3万多元的现金失而复得后更感动到落泪。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男,22岁,山西平定县人)对其入室盗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