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区86天首发抢劫案件35小时胜利告破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7-21     浏览量:1144      打印文章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强力推进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的基础上,持续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全市各类刑事案件的发案数稳步下降,特别是市区刑事案件的发案数创历史新低。20161031日至今,市区实现了抢夺案件260天零发案,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86天零发案。2017712日凌晨,市区西园派出所辖区发生一起持仿真枪抢劫案件,这是市区86天来首发现行抢劫案件。案发后,市公安局和西园派出所闻警而动、迅速行动,35小时胜利侦破此案。

712日零时许,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受害人张某报警称,其在市区乐山大道与练江大道交叉路口西北角车内聊天,被一名持仿真枪的青年男子拉开车门,抢走现金100元。案件发生后,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俊杰高度重视,立即批示将此案列为市公安局督办案件,要求5日内破案。西园派出所迅速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案组,在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全面分析排查嫌疑人作案线索,迅速锁定驿城区金桥办事处居民杜某(男,23岁)有重大作案嫌疑。

71311时许,专案民警在驿城区金桥办事处某村将犯罪嫌疑人杜某一举抓获,并当场搜出黑色仿真枪1支。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杜某对712日凌晨持仿真枪抢劫张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