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俊杰副市长参加当一天看守所长活动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7-03     浏览量:2095      打印文章      


6月30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俊杰在党委委员、副局长黄鹏的陪同下,到市看守所参加当一天看守所长活动,全面了解看守所日常工作情况,指导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杨俊杰副市长详细询问民警在岗在位和履职尽责情况,着重了解在押人员的管理、生活、医疗等权益保障情况,现场指导提讯押解及律师会见等工作。此间,他认真听取了监管支队、市看守所和驻所武警中队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先后深入到监所值班室、收押室、巡视监控室进行检查指导。对于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均要求限期或现场整改。

杨俊杰副市长强调,监所安全无小事,确保监所安全无事故是监管民警的重要职责。全市监管民警务必要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抢险、责任重于泰山”的工作理念,始终绷紧监所安全这根弦。要提高警惕,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任何时候都不能有松懈和麻痹思想。日常工作中要及时发现整改和堵塞工作中的问题及漏洞,坚决将问题和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监所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杨俊杰副市长要求,一要强化学习。当前,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要求,特别要将“四句话要求”贯彻在当前各项公安重点工作之中。监管支队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健全学习长效机制,熟悉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准确领会法律法规精神实质,切实提高监管民警的综合法律素质。日常工作中,要进一步规范民警提讯押解在押人员出所制度,从领导审批、出所时间、押解民警条件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在押人员绝对安全。二要依法依规严格落实律师会见制度。监管支队、法制支队要共同研究制定全市监管场所律师会见规章制度,实现会见的法律化、规范化、制度化,既要保障律师依法正常会见,又要确保诉讼活动依法顺利开展。同时,还要进一步规范律师会见介绍信、委托书等文书,严防责任事故发生。三要严格落实监区巡视制度,动态掌握监区状况,确保监区秩序良好、在押人员健康安全。特别是对于危重在押人员,要及时采取措施,坚决防止在押人员非正常死亡案事件的发生。四要强化内部安全。对监所用电、供水、消防等情况进行经常性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五要强化后勤保障。要更加关心关爱监管民警,积极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同时要严格落实在押人员伙食标准,依法保障在押人员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