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推进会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7-01     浏览量:1093      打印文章      

6月30日,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推进会,传达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俊杰重要批示精神,对全市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交通管理支队负责人,各县局分管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分管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副大队长,市区各所分管副所长、交巡防大队大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排查整治危险路段。7月底前,要主动联合安监、交通、公路等部门,对辖区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并逐一建立台帐,提出整治意见和对策,积极汇报党委、政府,实行挂牌督办。交警支队要动态掌握每处道路隐患的整改进度,及时以市政府名义下发通报,敦促落实整改。二要狠抓重点对象源头监管。要用足约谈、抄告、曝光等手段措施,狠抓营运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辆、校车等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的动态源头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三要强化重点路段和时段的管控。要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到易发事故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依法从严、从重查处超速行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野蛮驾驶等易引发重大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四要加强督导检查抓工作落实。交警支队要进一步明确班子成员分包县所的责任,经常深入分包县所暗访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分包县所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成效与班子成员的绩效直接挂钩。各县所大队要对辖区所有路段、学校、客货运企业等进行分片包干,把工作措施、目标和责任层层量化分解,细化落实到每个单位、每名民警,不留死角,不留空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