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德邦物流驰骋货运部收寄运输违禁物品被严惩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6-30     浏览量:1156      打印文章      

近日,市公安局、遂平县公安局多警联动,快速反应,成功侦破一起非法买卖枪支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收缴枪支5支、子弹418发、铅弹1000发及枪支配件49件。经查,居住在遂平县城一居民小区的犯罪嫌疑人赵(男,29岁,商丘市梁园区人)通过位于遂平县遂周路新城小区5号楼3号门面房的遂平县驰骋货运部(德邦物流)将部分枪支零部件发往各地。

5月19日和30日,市公安局和遂平县公安局向市邮政管理局和遂平县交通局发出《关于对遂平县德邦物流收寄违禁物品依法予以处理的函》。

6月15日,遂平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85条之规定,对未落实安全查验和信息登记制度,收寄违禁物品的遂平县驰骋货运部(德邦物流)罚款10万元。经调查确认,遂平县驰骋货运部在经营德邦物流业务的同时,又经营快递业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第72条之规定,驻马店市邮政管理局已责令该单位停止经营快递业务,并依法立案查处,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