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驻马店市强制戒毒所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6-26     浏览量:1130      打印文章      

6时起床、8时整理内务、9时康复训练、14时风场训练……6月25日,驻马店市强制戒毒所,在这里待了近两年的王丽(化名)和宛霞(化名)已经习惯这样紧凑而简单的生活。当天,记者来到这里,了解戒毒人员治疗和戒毒的过程。

走进强制戒毒所戒毒室,窗明几净、床单平整,从被子到茶杯、手纸,所有物品都摆放得横成行、竖成列。记者了解到,市公安局所属的强制戒毒所的主要职能是依法通过行政强制措施,为戒毒人员提供科学规范的戒毒治疗、心理治疗、身体康复训练。

戒毒所大院。

开放日。


随着日复一日的规律生活,戒毒人员的健康状况和精神状态会大幅好转,戒除毒瘾的信心和自我约束能力都将得到提高。对于吸毒圈内的人来说,戒毒是个沉重的话题,也是个国际性难题。民警吴琳谣说,毒品对人的危害非常大,强制戒毒所的民警在想方设法帮助戒毒人员戒除毒瘾、重获新生。

每天定时服用戒毒药物。

民警与强制戒毒人员谈心。



30多岁的王丽曾经是一名优秀的军校学员,有着一份稳定的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尝试毒品后,她成为戒毒所的常客。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制戒毒,她的脸上有了正常女子应该有的红润。如今,还有一个月强制戒毒就结束了,她说,自己回家后一定会好好陪父母、陪家人。

民警与强制戒毒人员做游戏。

参加户外活动。

戒毒所内健身设施齐备。

  宛霞的遭遇更让人唏嘘。有着美满的家庭和事业的她不幸沾染毒品。为了不对孩子造成影响,在强制戒毒的近两年时间里她没见过朝思暮想的孩子。面对记者的提问她低下头轻声说:“父母年纪不小了,孩子慢慢长大了,我应该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再也不沾这害人的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