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迎接创文验收暨产教融合国际论坛安保工作部署会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6-23     浏览量:1853      打印文章      

 6月22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验收暨产教融合国际论坛安保工作部署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俊杰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局在驻的党委成员、市区派出所所长、四部九支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长春传达了市委创文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创文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对创文冲刺阶段公安机关承担的职责任务进行了安排;市局党委委员、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房国卫对第四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2017.驻马店)安保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杨俊杰副市长指出,2017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年,7月份中央文明委将到我市对创文工作进行全面验收。622日至24日,产教融合国际论坛将在我市举办,400余名国内外与会代表以及国家和省市领导莅临论坛。当前,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验收和产教融合国际论坛安保工作是我市公安机关的头等大事和中心工作。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务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局党委的要求上来,精心组织部署,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关于产教融合国际论坛安保工作,杨俊杰副市长要求,8个专业工作小组和涉及的县局、市区所要根据安保方案,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要求,把与会代表驻地、会场人身财产安全及沿途道路交通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细化安保措施,定人、定岗、定职责,坚持在岗一分钟、履职六十秒,确保论坛举办期间绝对安全,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关于迎接创文验收工作,杨俊杰副市长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按照市局既定的工作布局,以集中整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加大交通执法纠章力度,促进城区交通秩序在短期内根本好转。就当前来说,除了继续采取那些行之有效的措施狠抓落实以外,还要抓好四件事:一是优化摩托机动大队勤务模式。二是在新闻媒体曝光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加大查处酒驾力度。四是进一步采取措施提升全体交通参与者的素质。全市公安民警要以身作则,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在全力做好分内工作的同时,带头遵纪守法、带头讲文明树新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