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源截流 我市开展毒品查缉专项行动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6-21     浏览量:1640      打印文章      

6月20日,全市“5.14”堵源截流专项机制推进暨毒品查缉专项行动启动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按照全省“5·14”堵源截流专项机制推进暨毒品查缉专项行动启动会议的统一部署要求,驻马店市禁毒委员会决定,自即日起至9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毒品查缉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依然面临着吸毒人员底数大、外流贩毒问题突出、植毒问题屡禁不止等严峻复杂形势。做好堵源截流工作,是努力遏制毒品发展蔓延的重要内容。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堵源截流工作的责任感。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查缉堵截,科学规划设置毒品查缉站点,充分利用各类卡点、车站安检站点等场所,构建覆盖全市的毒品堵截体系,加强运输监管、执法联动和信息通报。公安、交通运输、铁路、邮政等部门和单位要加强行业管理,分兵把守、协同作战,全方位加大堵源截流毒品查缉力度。

会议指出,要多措并举,全力提升堵源截流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情报工作,利用情报服务实战,强化情报流转查控,梳理嫌疑人员,分析重点航班车次,加强技战法研究,实行全链条打击。通过开展毒品查缉专项行动,统一制定公开查缉工作规定、执法规范,建立完善全市公开查缉毒品工作机制、物流寄递堵截毒品工作机制、禁毒协作机制等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堵源截流工作机制化、常态化、规范化。

  据了解,2015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持续保持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共破获毒品案件1222起,其中千克以上案件12起跨省案件67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646人,收缴各类毒品153.51公斤,捣毁制毒加工厂1个,收缴易制毒化学品1.12吨。其中,在2017年1至5月份,全市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48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6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