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隆重举行追授夏明臣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命名大会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6-09-15     浏览量:1475      打印文章      

 

 

 

8月29日上午,追授夏明臣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文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轩,市政府副市长杜中强,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省委政法委、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有关方面的领导,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俊杰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部门负责同志,上蔡县四大班子领导,上蔡县政法各部门负责同志,市、县公安机关班子成员及民警代表,武警、消防官兵代表,夏明臣同志的亲属,新闻媒体记者等1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俊杰主持。

夏明臣同志1964年7月出生于上蔡县百尺乡夏庄村,1986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历任上蔡县公安局无量寺派出所民警、上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员、上蔡县无量寺派出所副所长、所长、崇礼派出所所长。他在30年的从警生涯中,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地扑在工作上,忠诚履职,勇挑重担,先后参与侦办各类案件20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00余名,为保一方平安作出了突出贡献。夏明臣同志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两次、个人三等功两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5年8月29日14时10分,夏明臣同志在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安保工作中突遇交通事故,身受重伤,经抢救无效,于当日17时25分不幸以身殉职,年仅51岁。夏明臣同志牺牲以后,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驻马店市委、市公安局、上蔡县委分别作出决定,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政法干警向夏明臣同志学习。中央、省、市各级主流新闻媒体对夏明臣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报道。

会上,省委政法委教育培训处处长魏仲强宣读了省委政法委《关于在全省政法系统开展向夏明臣同志学习的决定》;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司廷俊宣读公安部《关于追授夏明臣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的命令》并向夏明臣同志的家属颁发了奖章、证书、奖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文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赵文峰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夏明臣同志在30年的从警生涯中,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和人民警察的圣神职责,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乐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全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争做“最美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是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是维护社会稳定、推动驻马店赶超发展的时代楷模。

就深入学习夏明臣同志先进事迹活动,赵文峰书记强调:

一、学习夏明臣同志先进事迹,要把出发点放在深入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上。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坚持立足本职岗位、安心本职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学习夏明臣同志先进事迹转化为忠诚履行使命的实际行动,把对党的忠诚、对政法事业的执著、对人民群众的热爱,落实到每一项政法工作和每一个执法环节。

二、学习夏明臣同志先进事迹,要把着力点放在提高能力素质和改进纪律作风上。广大政法干警要切实转变作风,端正学习态度,学先进、比赶超,把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作为一种使命、一种责任、一种习惯,真正做到真学、深学、会学,多角度、全方位地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三、学习夏明臣同志先进事迹,要把落脚点放在为全市优化发展创造稳定富民强市的社会治安大局上。要切实提高服务大局的自觉性、主动性,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提高为全市经济发展服务的水平,提高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质量。

最后,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俊杰就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向夏明臣同志学习的部署,以及赵文峰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提出了新的要求。杨俊杰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夏明臣同志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荣誉称号,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驻马店全市公安队伍的光荣。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对夏明臣同志的深切缅怀转化为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动力,不断激发广大民警争当先进、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次掀起学习夏明臣同志的高潮。要按照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和市委分别作出的关于开展向夏明臣同志学习决定的要求,认真学习他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学习他廉洁奉公、甘于清贫的高尚情操。要把开展向夏明臣同志学习活动与加强和深化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入推进“四项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同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同公安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全市公安工作再攀高峰、再创佳绩。全市公安民警要继承优良传统、弘扬英模精神,凝聚全警力量、锐意开拓进取,为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驻马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命名大会开始前,赵文峰、张德轩、杜中强、王秋霞、杨俊杰等参会的领导同志亲切会见了夏明臣同志的家属,并详细询问其工作、生活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