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缅怀励警心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6-09-14     浏览量:1241      打印文章      







2月29日至3月10日,市公安局举办了全市公安机关2016年第一期一级警司以下警衔晋升培训班,100名符合警衔晋升条件的民警参加了培训。教育训练队认真贯彻许甘露副省长在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上关于“战斗力倍增计划”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培训质量,创新训练模式,取得明显成效。

此次培训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突出提升培训质量,邀请专家学者、业务骨干授课。聘请中国刑警学院侦查系主任许昆,省警察学院教授王彬、孙振雷,市委党校副教授韩伯成、市局消防支队高级工程师梁永健等5名专家学者授课,引领民警开阔视野、更新理念、学习新战法。在许昆教授讲授侦查措施和证据收集新要求时,杨俊杰局长带领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全体民警,以普通学员身份认真听课,为全市公安民警做出了榜样。同时邀请了18名基层一线业务骨干授课,分析基层执法实际问题,讲解具体解决对策和办法,确保培训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二是突出实战引领、精准施训要求,成立教官组,研讨新战法。组织教育训练队、特警支队、交警支队等实战教官进行课题攻坚,研发了“现场处置与战术应用”、“道路交通执勤安全防护与卡点设置”、“群体性事件处置战术动作”、“人流密集场所突发暴力事件处置”、“枪支安全操作与应用射击”等5个课题。在训练教学中实行教官组制度,每个课题的训练由4名教官共同组织,强调精讲多练、模拟实战场景演练,保证了实战训练效果。三是突出人文关怀,加强心理训练。针对基层一线民警责任大、任务重、心理压力大的实际状况,开设了民警压力调适、情绪管理和心理行为训练课程,由确山县公安局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张东方等3名具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的民警组成教官组授课。在心理行为训练中,通过组织“激情超越”、“带球赛跑”、“人椅”等团队游戏活动,寓教于乐,让大家感悟人生、释放压力、愉悦心情。四是突出从严治训,强化过硬纪律作风养成。严格落实市局党委“严是爱、宽是害”的队伍管理理念,坚持严密组织,严格管理,严格训练,严格考核。本期培训班特别加强了学风考风建设,市局督察支队派员全程参加监考,坚决杜绝考试作弊行为,以端正的考风促良好学风,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保证培训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