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警方打掉两个涉案2000万元的电信诈骗团伙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6-09-09     浏览量:1365      打印文章      

8月10日,笔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近日,我市公安机关连续打掉两个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当场收缴银行卡152张、赃款22.5万元。经查明涉案1500起,涉案转移及转账资金2000余万元。

近期以来,市公安局为集中优势警力强力打击电信诈骗和盗窃电动车犯罪活动,从市区九个派出所抽调精兵强将,于7月16日分别组建打击电信诈骗和打击盗窃电动车犯罪两个专案组,全力侦办电信诈骗和盗窃电动车案件。

1月13日和7月19日,我市受害人李某、姚某分别报警称,有人冒充其朋友以办急事需用钱为由,通过转账方式分别骗走其现金90000元和6000元;7月19日,市区受害人张某报警称,一自称银河证券公司员工的男子,通过QQ与其联系,以帮其投资理财赚取高额利润为由,通过银行转账方式骗走其现金11.1万元。
打击电信诈骗活动专案组立即接手上述3起案件。通过梳理分析研判,当即成立两个侦破小组,一组直奔广州侦办“2016·1·19”李某被骗、“2016·7·19”姚某被诈骗案,另一组奔赴厦门侦办“2016·7·19”张某被诈骗案。

广州专案民警通过摸排掌握线索进行分析研判,成功锁定该团伙犯罪嫌疑人李某(男,31岁,广州市电白县人),并于8月1日11时许,在广州市将其抓获,成功侦破市局督办的“2016·1·19”李某被诈骗案和“2016·7·19”姚某被诈骗案。

厦门专案民警结合摸排情况,采取应对行动,于8月1日13时许,在厦门市一公园门口将犯罪嫌疑人杨某(男,35岁,福建省漳浦县人)、蓝某(男,36岁,福建省漳浦县人)抓获。

经审讯,李某、杨某、蓝某等犯罪嫌疑人对上述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了我市“2016·7·19”诈骗张某现金11.1万元的犯罪事实。经查明,该两个犯罪团伙作案涉及电信诈骗案件1500起,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