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手法之二通过手机短信、QQ等发布中奖信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6-09-05     浏览量:1357      打印文章      
案件类型:受骗人常收到手机短信,内容大多是受骗人被某电视台的某栏目系统抽选获奖。
作案手法: 骗子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QQ、微信等向不特定人群发布中奖信息,内容是:受骗人被《奔跑吧兄弟》栏目组系统抽选为获奖人,获得由《奔跑吧兄弟》栏目组送出的基金或是其他奖品,并登录某网站领取。受骗人登录网站并根据要求填写了身份、银行卡等个人信息提交网站后,对方会要求其交付保证金,并提供汇款账号。受骗人会基于以赚大钱失小钱的心理付款,最终被骗。
典型案例:8月5日,市民王先生收到《奔跑吧兄弟》中奖信息后点击短信上的链接填写信息后,接到手机号码为17777785989的陌生电话,对方称需先交纳6000元保证金才可以兑现奖金,并告诉王先生如不交纳就要交违约金。王先生害怕违约交纳违约金,就到驻马店市驿城区沙河店镇邮政储蓄银行向对方提供的账号6217993300056951061(户主:罗某某)汇款2000元。汇款后对方还让汇款,王先生感觉受骗遂报了警。
警情提示:不要轻易点击不明身份的人发来的链接,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不要贪图小便宜,想着花小钱挣大钱。市民若遇到别人发给你的此类中奖信息,不要理会。试想,那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