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安机关开展2.14娱乐服务场所集中清查整治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6-04-18     浏览量:1585      打印文章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娱乐服务场所治安管理,严防拥挤踩踏、寻衅滋事等案事件的发生,按照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俊杰的要求,2月14日20时至2月15日2时,全市公安机关组织1600余名民警,组成109个检查整治行动组,全面开展娱乐服务场所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定领导、定单位、定民警、定责任、确保清查整治到位的“四定一确保”工作要求,以娱乐服务场所内是否存在“黄、赌、毒”问题,场所硬件设施、安检设施配备以及合法保安配置、娱乐场所信息系统安装、使用等是否规范,场所从业人员信息采集录入以及刷卡制度落实是否到位,场所内是否存在治安、消防安全隐患等四个方面为重点,开展集中突击清查整治专项行动。
行动期间,共检查公共娱乐场所997家,督促整改治安、火灾隐患284处,依法取缔无证经营娱乐场所8家,责令停业整顿10家,临时查封28家;查处赌博案件2起,收缴赌博机4台,行政拘留6人;抓获网上逃犯2人。
为确保此次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2月14日下午,杨俊杰局长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对集中清查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局下发了行动方案,提出了行动的重点、措施和要求。市局全体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当晚分赴各县局、市区各派出所检查督导行动。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高鹤先后到上蔡县帝王国际KTV、阿凡达影城进行督导检查,发现上述场所均存在证照不全、消防通道不畅问题,要求上蔡县公安机关依法依规予以处置,该县公安局对这两个场所依法予以查封。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斌前往汝南县督导行动,先后到金碧辉煌KTV、倾城夜恋酒吧、铜锣湾酒吧、挪威森林KTV等娱乐场所检查行动开展情况,要求当地派出所对发现的铜锣湾酒吧室内悬挂易燃材料且消防器材缺失,挪威森林KTV未按照标准配备保安等问题及时予以整改。
在集中清查娱乐服务场所的同时,全市公安机关还组织交通民警在进出城区路口和城区主要道路路口,依法公开查处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期间,共盘查机动车871辆,查处无证驾驶2起,酒后驾驶10起,其中涉嫌危险驾驶4起。
市、县两级警务督察部门随警作战,确保了集中清查行动规范有序,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