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安机关快速侦破多起重大盗抢系列案件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6-04-14     浏览量:1625      打印文章      
西园派出所35小时侦破手机店特大被盗案 3月13日凌晨4时许,驿城区春晓街与乐山大道交叉路口一专营苹果牌手机店玻璃店门被砸,店内37部苹果牌手机被盗,涉案价值20余万元。案件发生后,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俊杰高度重视,限西园派出所三日内破案。同时,指派市局党委委员、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赵全中,党委委员、网络安全与技术侦察支队支队长王学钊带领市局侦技人员共同上案,全力开展侦办工作。
专案民警经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和走访摸排、分析比对,迅速锁定平舆籍男子冯某某(男,36岁,盗窃犯罪前科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缜密侦查,专案民警于案发次日16时许,在市区开源大道一汽车4S店内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某和涉嫌掩饰非法所得罪的嫌疑人陈某某(女,45岁,汝南县人)抓获,当场从其身上和车内查获盗窃的苹果牌手机22部。经讯问,冯某某对其在乐山路铭扬苹果牌手机专卖店盗窃苹果牌手机37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供述了2月22日在市区前进大道盗窃联通手机专营店内6部手机、3月10日在解放大道翻墙进入胜天手机超市并撬开储藏室玻璃门盗窃手机未遂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某、陈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东风派出所交巡民警巡逻途中抓获3名现行犯罪嫌疑人,破获持刀抢劫、盗割电缆线案件25起 今年以来,东风派出所交巡防大队民警杜俊峰、杨经纬在日常巡逻接处警过程中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先后抓获多名现行犯罪嫌疑人,侦破刑事案件数十起,为全市打防刑事犯罪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3月14日22时许,杜俊峰、杨经纬二位同志在驾车巡逻途中接到警情,称京港澳高速驻马店北收费站附近有人盗割电缆线。两名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初步查看,发现案发现场附近的麦田中有四截被割断的电缆线和铁锨等作案工具,周边未见到可疑人员。杜俊峰、杨经纬分析犯罪嫌疑人很可能会返回现场取回赃物,遂将警车停放在附近的偏僻处,并在现场附近蹲守。半小时后,一名男子驾驶电动三轮车到现场取赃时被守候民警当场抓获,并在嫌疑人家中搜缴被盗割电缆线150余米。经办案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雷某某(男,67岁,驿城区顺河乡人)对连续盗割电缆线14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雷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3月11日23时许,市区出租车司机刘某某报警称,其驾驶出租车行至驿城区仓库路与前进大道交叉路口时被一名男子持刀抢劫。正在辖区执勤巡逻的东风派出所巡逻1号民警杜俊峰、杨经伟,巡逻2号民警张磊、许宗文相继赶赴现场,合力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男,51岁,驿城区人)当晚在市区光明路与中华大道交叉路口搭乘刘某某驾驶的出租车,当该车行至仓库路与前进大道交叉路口附近时,采用持刀威胁的方式向出租车司机刘某某索要钱财。当日,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因涉嫌抢劫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1月3日凌晨1时许,东风派出所巡逻1号民警杜俊峰、杨经纬巡逻至开源大道与驿城大道交叉路口附近时,发现一名男子驾驶一辆无牌照摩托车牵引着一辆电动车形迹可疑,遂上前盘查。该男子看到民警后扔掉电动车,驾驶摩托车加速向南逃窜。两名民警驾车追赶,在驿城大道与北泉路交叉路口附近将其抓获。经讯问,该男子系崔某某(男, 18岁,驿城区水屯镇人),当晚伙同张文喜和一名绰号叫“小胖”的人到市区盗窃电动车。在犯罪嫌疑人崔某某的指认下,民警又在天中山大道和练江路交叉路口追缴被盗的“小鸟”牌骑式电动车1台,在中原大道与置地大道交叉路口和驿城大道与北泉路交叉路口附近的草丛中查获被盗电瓶18块。目前,犯罪嫌疑人崔某某已被依法移送起诉,其他两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