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交通管理支队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月活动形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6-04-14     浏览量:1339      打印文章      
          日前,笔者从市公安交通管理支队获悉,该支队自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为重点,以“巩固和扩大宣传阵地、丰富宣传手段和内容、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和明显提升群众关于交通安全的知晓率及参与度”为目标,认真组织,创新形式,多措并举,持续掀起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月活动高潮,取得了明显的社会宣传效果。

         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阵地“五进”工程建设。该支队初步建成了以交警系统窗口单位为核心,形成覆盖城乡重点部位的宣传阵地网络,通过公安交警部门的业务窗口、文明交通示范单位的宣传阵地,张贴墙体挂图1000余平方米,悬挂宣传横幅120余幅,在传统媒体和自媒体刊发(播出)文章139篇,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有效提高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组织开展了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该支队组织警力在车辆业务办理、驾驶人考场和客运场站等公众聚集场所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接受群众咨询2630余人次,发放《交通安全手册》、折页等宣传资料12000余份,展出宣传展板20余块,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该支队以交通安全宣传“六进”为抓手,组织宣传力量深入运输企业、驾驶人培训学校和大型有车单位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70余次,约谈存在安全隐患企业3家,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提示谈话,督促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时刻做到客运安全教育警钟长鸣,从源头上筑牢驾驶人安全行车意识;以交通违法当事人为重点进行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入200余家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采取举办交通安全主题讲座、文明交通体验、书画征文和安全过马路小游戏等生动活泼的互动形式组织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向广大学生阐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教育他们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不与机动车争道抢行,不在道路上追逐打闹,不坐超员车、不搭带“病”车,促使其从小养成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努力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深入公路沿线农贸市场和村镇,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提问等方式,重点宣传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无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和拖拉机非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扩大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

  该支队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自媒体的宣传作用,及时曝光了一批安全隐患企业、典型交通违法事故案例,刊发(播出)了一批交通安全宣传挂图和提示40余条(次),起到了很好的警示宣传作用。
清明节期间,市公安交通管理支队提前研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结合往年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实际,梳理事故多发路段、交通易拥堵路段,制订了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方案,发布了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两公布一提示”,为群众策划避堵和安全出行攻略,并通过驻马店交通广播实时播报路况信息,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为确保清明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奠定基础。